banner banner
李 英

12345.jpg

  李英,女,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

  2020年1月24日,一场重大疫情不期而至,早上6点我区确诊1例“新冠肺炎”患者,李英被紧急召集进入工作岗位,接诊全区第一例患者。她匆匆告别丈夫和孩子,奔赴抗疫前线,没有多余的想法和片刻的犹豫,立即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连续奋战在一线39天。

  在这次疫情抗击战中,李英在重症负压病房工作中,负责病房管理和危重患者的护理,重点护理和关注使用无创呼吸机的患者及经鼻高流量氧疗的患者,同时对清醒病情平稳的患者也不能放松警惕。危重患者护理中雾化吸入、有创通气、动静脉穿刺、排痰、服药、清理大小便及分泌物等操作都存在感染风险,操作中,护理人员与患者密切接触都容易被感染。随着病人逐渐增多,危重病人也越来越多。2月26日李英再次被召回重症负压病房工作,因一位患者病情加重,行气管插管有创呼吸机辅助通气治疗,为了保障护理质量,她必须做好人员管理及分配工作,在接下来的日日夜夜,对患者实施24小时不间断的监测、治疗和护理。每天在负压病房工作六七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护目镜上的雾气模糊了双眼,汗液浸透了衣衫,但李英无怨无悔。

  在面对“新冠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灾难面前,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李英毅然决然地选择和所有抗疫战士们一样,冲在前面,不辱使命,挺身而出,不畏艰险的奋战在抗疫一线。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