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伶俐

18刘伶俐.jpg

  刘伶俐,女,中共党员,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

  2020年1月22日,医院收治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刘伶俐第一时间落实医院安排部署,启动疫情应急护理预案,紧急调配护理人员,制定战时状态护理职责和工作流程,带领和指挥着全院158名护理人员先后分四批进入抗疫一线。面对这个全新的传染病,刘伶俐紧急主编了《新冠肺炎护理工作手册》,录制穿脱防护服流程视频,供医护人员学习使用。同时,对每一批外援护理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做到人人熟悉掌握、人人考核合格方能上岗。

  为了确保隔离病区内的各项护理措施落实到位,能与医疗专家同频共振,刘伶俐率先穿上防护服、走进隔离病房,每日巡检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新冠肺炎隔离病房和院内重点区域,从每一个通道的标识、每一台仪器设备,到每位病人的吃喝拉撒、每位护理人员的生活安排,我都要事无巨细、一项一项盯着落实,确保护理质量、确保护士安全、确保精准施护。当3月16日下午4时,最后两名治愈患者走出我院隔离病区、全院医护人员无一人感染时,她的眼泪夺眶而出,她深知这饱含着全院护理队伍的汗水和心血。

  宁夏疫情目前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刘伶俐随时准备迎接新的挑战。她时刻告诫自己,作为一名护理管理者,她要带领好这支团队以极大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实现两个“零感染”的目标持续付出努力。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