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吴 洁

17吴洁.png

  吴洁,女,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师,支援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医疗队队员。

  2020年大年初二,接到疫情的紧急通知组建应急队,吴洁就时刻准备走向抗疫一线的路上。2月2日,到了四医院的第一天,院领导对队员们进行了严格的防护服考试,医院的8名队员在此次考试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穿脱防护服的使用不光是为了保护自己,也为了整个团队的各位队员可以圆满的完成工作。

  自2月3日进入疑似病房后,吴洁见到各种各样的患者,有2岁的孩童,也有82岁的老人,为了满足患者的生活需要的同时,还要完成各项的治疗,她主动承担卫生保洁的工作。通过16天的工作,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患者,看他们的脸上出现了轻松的表情。做好病房的终末消毒处理,迎接新病人,这在平时很简单的工作,因避免气溶胶的吸入,完成这些工作就要将消杀得时间拉长,一项一项按要求完成,为下班次做好准备。做好患者的思想工作,每日积极配合治疗,是吴洁除去每日治疗外的工作。穿上防护服有时候其实是听不清患者在说什么,只能在捕捉听到的信息中去确认患者的需求,做好心理护理,鼓励患者树立信心,在病房内可以打打太极拳、八段锦,增强体质,缩短住院天数,早日回归社会,

  完成工作后集中医学隔离的第二天,吴洁的姥姥去世了,噩耗猝不及防,这一刻她的心飞回到了家中,但因使命未完成,她还要坚守阵地,特殊时期每个人都在奉献。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