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自丽

16张自丽_副本.jpg

  张自丽,女,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鼠年春节新冠肺炎的到来让大家猝不及防,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争,悄无声息地打响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张自丽义无反顾地奔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二月十五日,她作为宁夏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无怨无悔地参加了这次战“疫”。

  经过一周的培训考核,再培训再考核,医疗队终于等到了开舱的日子。张自丽被安排在安全员的岗位上,三脱间是每一个工作人员出舱的最后一关,站在三脱间门口,听到敲门声,张自丽拉开门说声请进,然后为进三脱间的战友全身喷洒酒精,这是他们每次工作出舱时最后一次消毒,张自丽帮战友们脱去最后的口罩和帽子。严格杜绝把暴露在最外层的口罩污染到衣物,如有污染,张自丽会提醒再一次在被污染的地方喷洒酒精,这样做是为了让每一个人都能安全的离开。看见被汗液湿透的内衣,被防护用品压的满是伤痕的脸,瑟瑟发抖的身躯,张自丽心里一阵酸楚,他们坚毅,扛起使命,承受着压力,目标是那跳动的数字终归为零。

  每天出舱不管有多么疲惫,张自丽都会关注疫情的变化,关心每一组变化的数字。她坚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医护人员的坚守下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彼时,回首走过的路,战斗过的“舱”,终会成为人生最珍贵的回忆;那些受过的伤,留下的疤,终会成为时代的烙印。每一位“白衣天使”,只有经历过,才能变得更加强大,以“弱”小之我,肩负起国家之使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点燃青春之火。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