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建梅

15张建梅_副本.jpg

  张建梅,女,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的新春佳节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失去了它该有的热闹、祥和,节日的气氛被紧张与不安笼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医护工作者的张建梅更是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支援武汉的任务。2月15日,她接到了医院通知,作为宁夏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来到武汉后,医疗队进驻武汉汉阳体校方舱医院,经过了一系列的培训与焦急的等待,终于要入舱工作了。第一次穿上了尿不湿、密不透气的防护服,隔着N95口罩努力的呼吸着那一点儿稀薄的空气,稍微多讲话就会严重气短,时间一久里边的衣服就会湿透,后背觉得凉飕飕的,护目镜上的蒸汽会凝集成水珠穿过口罩直接留进嘴里。即使如此,张建梅认真的完成着自己的本职工作,接收新患者、照顾他们都饮食起居、按时发放药物并告诉他们用药的注意事项、给情绪不稳定者心理疏导、带着他们做运动以增强体质。她努力地希望这些患者在接受治疗的日子里多一些快乐少一些寂寞、恐慌。在方舱工作的日子里,她看到最多的是患者向她竖起的大拇指,听到最多的是患者向她说谢谢您!

  此次的抗疫经历,让她看到了紧紧团结在一起的中国人民,在国难面前,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无论生死,不计报酬的中国精神。同时,她也看到了祖国的强大与慈爱。耳听目看、用心感受、用脑思考,这一切都在她心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将影响她的一生!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