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 婧

2.png

  杨婧,女,中共党员,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支援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医疗队队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杨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我又是一名重症医生,职业使命,有召必应。1月26日也就是大年初二,她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随时待命,并第一时间请愿报名到一线去。2月1日晚杨婧接到医院通知到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支援,她瞒着父母孩子打起行囊,踏上征程,2月2日正式进驻医院参与抗疫工作。

  经过了专业培训和考核,杨婧熟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治方案,掌握了防护流程,反复练习穿脱隔离服,认真落实“培训到位,再进病房"。进入病区后,她严格遵守病区的管理规定,全力配合诊疗专家组的工作,做好防护的同时尽心尽力为患者诊治。工作期间,杨婧主要承担的是负压病房的治疗任务,负压病房都是重病人,每天她都提前40分钟到1小时到达病区,以最快的速度穿好防护服,尽早进入病区工作,因为危重患者需要交接的工作多。为了节省防护物品,上班前她不敢喝水,尽量少吃两口饭;遇到生理期,只能穿着尿不湿上班;每次出了病区,脱下防护服,身下的衣服早已湿透,脸上一道道勒痕,鼻梁压出的血印十分明显,这是所有医护人员的印记,见证了抗疫工作中的付出。

  艰苦奋战了15天后,医院安排杨婧进入隔离医学观察阶段。虽然暂时休息了,但她每天都在关注疫情的变化及病人的情况,做好了随时返回的准备。就在隔离的第8天,接到医院通知,工作需要,急需招募重症医生,杨婧毫不犹豫的再次请战,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一名医生的责任和担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