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许 东

10许东_副本.jpg

  许东,男,自治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在全国人民积极支援湖北抗疫之初,许东自己也向组织提交了支援抗疫的申请书,时刻准备听从组织安排。当接到医院让他支援湖北的通知时,他没有迟疑和退缩。

  同病魔和病毒作斗争是一场团体作战,需要各级医护人员以及不同专业人员之间积极配合、共同努力才能取得胜利。作为一名神经科医师,许东把队员和患者的精神心理健康评估和心理疏导作为工作重点,从心理上和精神上给予他们积极正面引导和必要的心理疏导,从而促进机体的恢复。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击使每个病人都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和恐惧。有些患者失去了亲人,他们普遍存在强烈的孤独感和恐慌,而这种情绪和心理会严重影响机体免疫功能和机体恢复能力。为了全面准确的了解每个患者的心理状态和具体情况,许东经常与他们交流谈心。虽然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不停出汗、眼镜也常被雾气模糊,但他仍坚持与患者面对面交流,大大增进了医患之间的信任和感情,让患者多了些温暖少了些孤独。从银川出发时,医院给每位队员带了最好的宁夏枸杞,许东把自己的枸杞全部分发给了病房的病友们,让他们真切的感受到了宁夏人民的关爱。

  为了增加与患者沟通和交流的时间,许东建立了医患微信群,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患者随时可以与他交谈,他也随时解答他们的问题,渐渐的患者心情都有所好转,病情也得到了改善。在组织安排下,许东还给队员做一些心理方面的基础知识培训和讲解,提高医疗队整体的人文关怀水平。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