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詹 晶

9詹晶.jpg

  詹晶,女,中共党员,自治区人民医院护理主管。

  2003年,非典来袭,年仅21岁的詹晶主动递交请战书,在抗击非典一线出色的完成了工作任务。“5·12”汶川抗震救灾中,26岁的詹晶再次主动请缨,成为宁夏首批援四川医疗队年龄最小的队员。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詹晶没有一丝犹豫,坚决递交了请战书,随时准备为抗击疫情冲锋陷阵。农历大年二十九发现宁夏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医院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有条不紊的安排部署发热门诊工作。詹晶再一次临危受命,全面接管院本部发热门诊护理及管理工作。为了坚决贯彻我区“确诊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疫情防控目标,我们不分昼夜地开始对病区进行改造布局,短短24小时完成了隔离留观病房“四区七室”的分隔改造,人员、器械、物资全部到位,即刻投入使用。面对一无所知的新型病毒,来源、传播途径、临床表现、治疗原则都还不清楚,她认真钻研国家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下发的各种防控指导意见,结合医院实际,制定了切实有效的消毒隔离措施,许多做法被其他院区借鉴,得到了国家和自治区专家督导组的高度认可。

  詹晶深刻认识到,伟大的制度优势是战胜疫情的法宝,这让她更加强化了“四个意识”,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更有决心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的护理工作者,思想上她毫不松懈,行动上她积极落实,用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照护每位患者,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