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丁向春

2.jpg

  丁向春,男,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感染疾病科副主任。

  作为主战场的科室主任疫情就是命令,丁向春深知责任重大,毫不犹豫的退掉了春节与远在美国学习的妻儿团聚的机票,临危受命与全科医护人员共进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初期仅科室在承担抗疫工作,人员极其缺乏,防控问题非常复杂,发热门诊、隔离病房一大堆流程和困难需要处理,身为主任丁向春不但要处理疫情梳理工作,还亲自参与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接诊工作,曾连续一个多月24小时值守在科室,每天仅睡4-5个小时。

  疫情一开始,丁向春就和同事们强调疫情一线人员培训的重要性,亲自制定了培训考核标准,亲自进行防护知识,防控和救治经验介绍。随着疫情发展发热门诊病人越来越多,为了减少病人间的交叉感染力主将肝病门诊改造成了第二发热门诊,并及时根据疫情研判结果更新发热门诊处置原则。隔离病房人满为患,作为院内筛查组副组长他每天坚持与专家组成员进行疑似患者筛查疏导分流工作,亲自制定了科室隔离病房管理制度。

  面临武汉疫情,丁向春曾主动向医院党委请缨参战驰援武汉,但因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作为自治区防控重点单位,守土责任重大被拒。丁向春带领科室死守病患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底线,严把防护关,每天亲自巡视医务人员的防护每天查问医务人员健康登记情况。他临危不惧曾亲自参与查看危重患者,亲自参与了一待排患者气管切开手术。

  自疫情爆发以来,丁向春坚持在一线岗位指挥科室抗疫,截至目前,科室发热门诊一共接诊了3700多例患者,收治了300多例,其中确诊病例5例,参战医务人员零感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