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芦鸿雁

2芦鸿雁.jpg

  芦鸿雁,女,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护理部主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宁夏首批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集中优势力量全面投入疫情防控。作为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全院护理人员第一时间停止休假,全部返回工作岗位,协助筹建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完善医院防控各项规章制度,开展业务和安全防范培训。护理部加强了预检分诊培训,确保第一道防线有力有效、安全畅通,加强了病区门禁管理,有效防止了院内交叉感染。督促各病区落实防控细节,保障医护人员的职业安全,保障患者看病就医的环境安全。护理部每日巡查各个病区,督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把三道测温关口(楼口体温初测、楼内红外线测温仪、各病区护士复测)、管好三类人员(全院职工、入院患者、陪护人员),加强院感防控、减少人员聚集。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处处都有着护理人员的身影。

  今年是芦鸿雁从事护理工作的第34个年头。从一名只知道打针的临床护士做起,到现在的从事护理管理工作。作为三甲公立医院的护理带头人,芦鸿雁深知肩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践行南丁格尔精神,以热诚的服务理念、精湛的专业技术,严谨的工作作风,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