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谢 峰

1谢峰.jpg

  谢峰,男,中共党员,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PICU副主任医师,宁夏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成员。

  当疫情暴发肆虐神州大地的那一刻起,谢峰心里就知道形势有多么严峻!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只要国家有召唤,人民有需要,他随时做好出征前线的准备,在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的志愿者群里早早报名去前线、报名当志愿者,也在支援湖北的请愿书上按下了红手印。

  2020年2月1日谢峰接到了去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支援的电话,这让他很激动,这是一次光荣的出征,也是作为党员和医生践行誓言的机会,到达第四人民医院后他被编入自治区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工作。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是宁夏唯一一家收治确诊病例的医院,这里是宁夏抗疫工作的第一线。他凭借儿童重症专业特长,与专家们群策群力建章立制、规范流程、划分区域,制定了儿童新冠病人临床路径,并完成了任务书的书写工作。为了确保儿童病人安全,不畏感染风险,亲入病房查看患儿,观察和记录患儿的生命体征。每日多次与专家组讨论病例,了解病人病情变化,对一个病例的化验单、检查单、体温单等都进行仔细分析、讨论,制定详细诊疗方案。夜间,专家组开始网上会诊,帮助区内各市县医院会诊新冠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在他和专家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宁夏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实现了新冠病人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医者仁心,心怀病人方能德被天下!他全心全意、兢兢业业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仁心,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儿童重症人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故事!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