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朝雷

QQ图片20200522144259.jpg

  张朝雷,男,宁夏第三建筑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2月3日,接到援建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门诊楼工程的命令后,立即放弃休假,第一时间来到施工现场。面对工期紧、交叉作业多、协调任务困难大,为了如期完成任务,作为项目经理,组织管理人员每人每天工作15小时以上,采取车轮战术,24小时连续工作,组织协调每天施工作业面,整体施工速度是以往项目的两倍以上。时间紧迫,绝不允许出错、返工,在门诊楼大厅高度9.5米、施工时间没有给出打设满堂脚手架的时间,第二天早晨还不能影响其他班组施工作业通行,他组织管理人员现场协商施工方案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将方案优化了又优化采用活动脚手架搭设井字形架体中间采用钢管连接铺设夹板,整体吊顶安装时间用时6小时,保证了第二天施工作业通道。15天里,他记不清每天在施工现场跑了多少个来回,在节点目标以小时计算的工期中,他一刻钟也不能停下来,战天斗地的激情让他忘却了疲惫。

  “现场就如战场,我们作为战“疫”医院的建设者,心里想着,早交付一分钟,就多一份安全保障。”经过15天的日夜奋战,他不仅圆满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也交上了一名工程建设者的合格答卷。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