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安民

23.jpg

  杨安民,男,中共党员,宁夏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经理。

  2020年2月3日,杨安民同志在接到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传染病防治综合楼项目需要立即复工施工的指令后,第一时间赶到施工现场,迅速投入工作岗位开展工作,组织人员上岗分配工作任务,编写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完善每道工序安全交底、技术交底等。

  2月4日早上10点,为了加快施工进度,开辟有力工作面,指挥部决定先拆除住院楼四侧外立面钢管扣件双排脚手架,杨安民同志立即联系银川市内登高架子工,做了简单的交底,开始沿住院楼四侧转圈拆除脚手架。每侧脚手架高度约40米,当晚最低温度零下10度左右,架子工的四肢冻得有些僵硬,原本就是高空作业再加上现场照条件不佳,给拆除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但这一切都未能让他有丝毫退却,当即研究高空作业危险措施,拆除区域地面采取隔离措施隔离,派专人进行警戒,组织召开安全管理专题会议,配备安全劳动防护用品,进行详细安全技术交底,千叮咛万嘱咐,心里着急,嘴上还是叮嘱“慢慢拆,不着急”,直至凌晨5点30分拆除工作才移至地面。那一夜,杨安民通宵未眠,直到最后一个锁扣平安拆除后他才松了一口气。就这样,他连续18日吃住在工地,以一名安全监督员的身份穿梭在施工现场的每一个角落,不分昼夜的加强施工现场日常隐患巡查排查管理,发现隐患,现场给予指导,确保整个施工现场生产安全。2月21日上午,经过18天的“非常时期”施工,未发生一例安全事故,项目顺利交付使用。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