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屈文彬

ffd95a567579b5f0650324e1b43c58a.jpg

  屈文彬,男,中共党员,中卫市海原县卫生健康局局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他果断取消了全县卫生系统干部职工的春节休假,对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24小时值班值守作出特别安排,动员广大医务工作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放弃休假,全面进入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战备状态”,这与仅隔一天后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谋而合。他安排各乡镇卫生院一方面对近期来海返海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建档,另一方面在乡镇卫生院设置预检分诊和临时隔离留观室,及早将防控关口前移。同时他从极其专业的角度,对疫情防控形势作出准确预判,从一开始就在不同地域、不同区域,严格按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操作规范》科学设置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对密切接触者、疫情较重地区来海返海人员等重点管控对象实行分级分类管理,有效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事实再次应证了他不凡的超前意识和预判能力。他坚持靠前指挥、坚守一线,平均每天的休息时间不足5个小时,常常只能吃一顿饭。白天他马不停蹄地轮番奔走在各集中隔离点,各医疗机构,晚上,他又要返回单位料理白天来不及处理的事务。屈文彬带领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依靠集体智慧,以大无畏的精神,顾全大局,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持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赢得了疫情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