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 佳

30李  佳.jpg

  李佳,女,中共党员,固原市第一中学教师。

  李佳老师于1月28日就开始了线上教学。用QQ群和手机支架给学生们搭建了简易的“空中课堂”,这算是线上教学的初步尝试。后来疫情蔓延,开学延期,教育部门立即发出了“停课不停学”的通知,学校决定试行网上教学。在接到通知后,她立马行动起来。李佳老师一边学习各种软件,一边写下操作教程供同事们参考。帮助老师们学习教学软件,还多次分批利用软件给老师们在线答疑解惑,为确保高二年级组的线上教学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作为班主任,她第一时间与家长取得联系,建立每日报告台账,认真及时的填写每日报表,加强对外出学生的身体状况排查。对于返回固原市的学生,她及时和年级组联系,详细报告学生和家长的出行信息,并提醒家长做好居家隔离。由于跨年级代课,这位“女主播”需要熟悉多种软件,辗转各个直播间。由于是租住的房子,没网没电脑没有锅灶,别说线上教学,连一日三餐都没法解决,房间的角落堆满了各种泡面。在回固原之前她通过希沃软件录制了一周的微课,居家隔离期间利用手机腾讯会议APP和QQ群给学生在线答疑,期间没有落下一次线上教学和辅导。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