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丁成智

19丁成智.jpg

  丁成智,男,中共党员,固原市原州区寨科乡北埫村村医。

  从事乡村医生工作已经20年整,更是有着15年党龄的老党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原州区寨科中心卫生院承担起了潘寨公路交叉处东川村查验点体温测量和消杀工作,这个查验点距离城区80公里,是宁夏与甘肃的交界检查点,也是国道341线与省道202线在这里交汇,海拔1919米,条件非常艰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一,刚下完雪的寨科积雪未消,道路结冰,路面湿滑,寨科中心卫生院接到上级在东川村设置查验点的通知。最初两天一系列后勤保障还未到位,在没有帐篷、火炉取暖,没有吃喝的艰苦条件下,丁成智主动请缨到东川查验点执勤,并为生病的村民问诊、发药。在执行任务前,丁成智说道:“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村医,我不计得失、不计报酬,做好监测点值守工作,看好固原市的东大门,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觉得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义务。”他不仅思想觉悟高,爱岗敬业,责任心强,而且还有一副热心肠,见新来的两名女医务人员年轻,在荒郊野外值班不便,他就主动代值夜班。

  卫生院在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发热病人必须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的相关要求后,丁成智又主动提出,承担转送发热病人的任务,并表示为保护好家人的平安健康,疫情不结束不回家。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