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梁 园

17梁园.jpg

  梁园,男,固原市广播电视台民生视线栏目主任。

  自1月28日以来,民生新闻栏目打破以往的播出惯例,每天播出两条以上的固原全市抗疫一线的各行各业的先进事迹,让民生视线成为固原主流媒体宣传抗疫的阵地之一。疫情期间,我们先后编采制作播出新闻40多期,新闻60多条。开设了《战役一线 党旗飘扬》对全市党员和临时党支部的工作集中进行宣传报道,《我市15名医务工作者援助湖北出征》《临时党支部担重任抗疫情》《父亲的嘱托》等节目被中国日报和新华社等国家级媒体采用,尝试制作了H5《大爱无疆 众志成城》,同时为固原电视台抖音号,固原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好提供素材。较好的完成宣传工作。

  在抗疫初期,疫情形势发展不明朗,社会对疫情认识模糊,恐慌的时候,我作为一名记者,按照中心领导的指示安排,大年初四,结束春节假期,回到工作岗位,当时栏目组的记者还没有全部到岗,只有我们两个记者,我就承担起外出采访任务和其他同事一起,到一线采访,最早的编发了一组我市抗疫人员在各道路卡点上工作的新闻《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战役一线高高飘扬》,节目播出后,反响很好,鼓舞了广大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新闻线索,加班加点制作新闻,用电视的手法播出固原一线的抗疫工作着的先进事迹。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