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琴琴

10王琴琴.jpg

  王琴琴,女,固原市泾源县人民医院护士。

  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状病毒疫情出现,她主动请缨,认真学习院内组织的防护演练活动,毫不犹豫的写下请战书,她说,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更作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的妻子,就要第一时间冲在疫情最前面,国家安全了,她的小家也就安全了。在接到上级通知后,她将孩子交给父母,前往银川。临行前,为了方便更换防护服,她让母亲剪短了长发。到达固原驻银川医学观察人员集中隔离点后,她一如既往的坚守自己的岗位,守护进入宁夏的疫情隔离点。

  不经历这个特殊时期,都不知道自己这么能忍。每天穿着防护服穿梭在飞机场、火车站,不论白天昼夜,我们每天从着装整齐开始到换班时的相互严格消毒结束。我们的物资很紧缺,就是如此我们也会在有限的物资下尽量保护好自己,我们每天最幸福的时刻就是给每位留观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此时我感觉我们就像是一名心理医生,特别有成就感。在疫情最严峻的时期,积极向党靠拢,火线申请入党,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与担当,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无私无畏,逆“疫”前行。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