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彭隆哲

7彭隆哲.jpg

  彭隆哲,男,固原市隆德县人民医院医师。

  作为一名医疗卫生人员,受单位的委托和选派,他毫不犹豫,前往银川接受新任务。作为医疗人员的他,又在那里发挥着他作为一名医生的责任和担当。在银川隔离点,他做着最简单也是最复杂的工作。完成观察人员的生活起居照顾,每日的房间消毒,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测量体温,说不简单,每次穿隔离衣进入隔离区,为了避免减少上厕所的次数,每次上班前既不吃也不喝,穿着密不透风的隔离服,每次后是大汗淋漓,大量的汗水流失,每次都有虚脱的感觉,最难的就是穿着隔离服由于呼吸不畅,每次都有深深的窒息感,每次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脱了隔离服,能做一个深深的呼吸。截止隔离任务结束,共接收观察对象187名,未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尽职尽责为家乡人民守好了家门。

  放弃家庭,保人民健康安全。此次疫情,来势凶猛。防控任务重而艰巨,需要时间的考验,卫生人潜力的发挥再现,作为医疗卫生工作中的一员,自农历新年至今天没有周末,没有休息,他任劳任怨,义无反顾。当接到前往银川隔离点任务时,作为独子,他告别年迈的父母,告别年幼的孩子,嘱托同样身在卫生一线的妻子,义无反顾的奔赴一线。

  作为卫生工作仁和园,他始终牢记使命与担当,始终舍身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真正体现了一名“卫生人”的崇高形象,发挥着专业技能,守护者人民健康,是我们卫生战线的骄傲。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