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伍洪亮

19、伍洪亮.jpg

  伍洪亮,男,中共党员,吴忠市红寺堡区新庄集乡党委书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出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伍洪亮同志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他多次强调“作为党委书记,我不讲条件,必须冲在第一线”。

  1月29日,东川村确诊1名新冠肺炎病例,伍洪亮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亲自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对密切接触人员居家留观,安排专人值守。连夜会同乡卫生院将2名重点接触人员送至红寺堡集中观察区医学留观。第二天紧急对全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疫情有效控制不蔓延。老百姓问他:“你不害怕呀,听说这个病捂苏(让人害怕)的很!”“怕呀,咋不怕,可我是个党员,越有危险越要往前冲。”

  疫情防控期间,伍洪亮经常通宵达旦、连轴转,为遏制疫情进一步扩散,他将检查口前移,做好体温筛检;落实落细“四包一”“九个一”措施,发挥网格员优势,地毯式摸排;做好疫情预防知识宣传普及,引导群众科学防护,积极配合相关检查;做好应急预案,快速下发防疫物资,整村推进消杀。正是在伍洪亮的带领下,新庄集乡形成了全面动员、持续加强、有力有序的防控局面,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效。截至正月十八,新庄集乡东川村确诊的3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全部出院,红寺堡区再无新增病例。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