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思琦

17、马思琦.jpg

  马思琦,女,吴忠市利通区东塔寺乡居民。

  2月1日,在全国疫情暴发的背景下,通过网络新闻媒体,马思琦被在武汉疫情一线奋战的逆行者们的事迹深深打动,当天就决定放弃休假,和哥哥王军一同响应了利通区团委发布的志愿者招募令,加入了社区防疫一线,被分配到东塔寺乡柴园村福祥苑小区防疫点。志愿者工作的第1天,这个冬天的余威似乎还没有过去,刺骨寒风无情的带走了晨辉的那一丝温暖。看着手臂上的红袖章,她明白,挑战才刚刚开始。她的工作除了在社区门口做登记信息和测量体温外,还会跟随社区干部挨家挨户做入户登记排查。为弘扬传统文化,发扬雷锋精神,团区委的相关领导们亲自来到了她们的社区,在详细了解了社区各执勤点的工作情况后,肯定了她们这一个多月的工作成果,并鼓励她们继续坚持下去。这也让她真正明白了学雷锋是为她们自己而学,是为了建立让她们共存、共生、共荣的祥和社会而学的道理。今天她觉得她的思想得到了升华。

  刚值完勤的她漫步在喧闹的街道上,身上的红马甲和红袖章在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和湍急的人流中若隐若现。她叫马思琦,然而现在的她更喜欢别人叫她“志愿者”。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