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徐 方

8、徐方.jpg

  徐方,女,中共党员,吴忠新区医院护理部主任。

  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是每名医务工作者的分内之事。作为医院护理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在疫情面前,她尽到了一名护士、一名党员的职责。

  疫情防控期间,她把自己的岗位视为战场,在关键时刻始终冲在最前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留观病房是她每天必须要去的地方,规范诊疗流程、解决临时问题、处理突发情况,参加各类培训学习,迎接各级检查指导,不断使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等各项工作更加完善规范。

  连续两个多月加班加点的工作,她没有一声埋怨,还是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和战友并肩作战,共渡难关。哪个岗上人手紧缺,哪里就会有她的身影,不仅是她能干,更重要的是她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有了问题大家都愿意找她,她也始终乐此不疲。到预检分诊处不乏有对医院防控工作不理解的病人、到留观病房看到小护士恐惧的眼神……面对这种情况,医护人员也会心情沉重,她都会主动劝慰,提醒加强个人防护。心疼辛苦工作的同事,更多的是给他们加油鼓劲。

  看到自己的同学一批批奔赴援鄂一线,她也再三主动请缨要求支援湖北,虽然最终未能如愿,但她立足自身岗位,为守护一方净土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因为她坚信:汇聚的点点星光必将穿透乌云将大地照亮。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