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史红娟

5、史红娟.jpg

  史红娟,女,中共党员,吴忠市青铜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科科长。

  作为承担火车站消毒技术指导的史红娟,她主动承担列车上湖北返青人员的对接安排工作,近距离接触返青人员。消杀是杀灭细菌病毒、切断病菌传播途径的重要措施之一,面对青铜峡市大沟村确诊病例,她多次带领消杀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着手疫点终末消毒工作。疫点消毒风险较大,而她对任何有可能被污染的地方,院落、空气、物表、被褥、餐饮具、垃圾桶、遥控器等,仔仔细细认真消毒,绝不放过每一个可疑角落。对确诊病例密接者家、滞留过的村卫生室、甘城子分院、药店开展以同样环节的多次终末消毒,共计终末消毒面积3130平方米。对周边环境进行预防性消杀,指导大沟村居民每天做好各自居家的预防性消毒工作,确保将疫情扩散风险降到最低。自2020年1月22日起她带领组员每天反复奔波于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12家集中隔离点、15个交通关卡路口、8个社区、99个小区值守点、火车站、汽车站、大型超市、敬老院、殡仪馆及复工复产的工业企业、港菜基地等共计210家单位开展规范消毒技术现场指导,指导次数达到238次,指导人数700余人,集中隔离点完成日常预防性消毒及终末消毒面积达到302430平方米,确保疫情防控不留“盲区”。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