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彭 峰

3、彭峰.jpg

  彭峰,男,吴忠市盐池县志愿者协会会员,西安体育学院学生。

  寒冬腊月,新年伊始,一场病毒从武汉开始,悄无声息的蔓延整个中国,一时间人心惶惶。这时他看到盐池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一篇招募防疫志愿者的文章。当看完这篇招募令,年轻的心躁动了,感觉这让他圆了儿时当兵的梦想。思考再三,彭峰决定走出家门,做一名社区志愿者,为战胜这场疫情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虽然整日要接触各色各样的人并且暴露在室外危险系数极高,但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从未想着退缩。他们这些志愿者并不是专业防控人员,没有专业防护服和眼罩,也没有地方取暖,有的只是简单的防护口罩,手套和一腔热血,坚守在岗位上,不疏忽任何细节,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人员,尽最大努力保护好社区的所有居民。

  进入小区,站在住户门口,有点紧张,也有点害怕,万一要是有从疫情省份回来的人员该怎么办。深呼吸一口气,勇敢的敲开了第一家的门。“您好,我是社区志愿者,请问有人在家吗”“您好,家里有人发热、咳嗽等症状吗?”“家里有从外地回来的吗?都是从哪里回来的。”一天下来,排查了有60余户200余人。期间,有不理解的群众刁难,但是为了社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尽管受了委屈但还是耐心解释。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