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拜旭虎

1.jpg

  拜旭虎,男,中共党员,泾源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工会主席。

  1月27日,接到疫情命令,拜旭虎同志担任新民乡王家沟G344线疫情防控查验站副站长,他放弃春节假期简单收拾好行装,立即奔赴距离县城30多公里之外的查验站,山路崎岖,山大沟深,厚厚的积雪覆盖着路面,稍不留神车辆就会有滑进深沟的危险,就这样他克服路途艰险,还是按时按点赶到自己的工作岗位。

  面对以一个闲置的建设工地为依托设立的查验站,公路边只有几间闲置的简易厂房,没有床、没有铺盖、没有火炉,没有食堂,站点十几个防疫工作人员生活保障面临很大的问题,看到眼前的困难他没有退缩,积极与站长商议,及时向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各种急需的物资,几天时间他都没有休息,在他的带领和协调下各种困难迎刃而解,路面的岗亭搭建起来了,房间暖和了,吃饭的食堂有了.....在他担任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后,工作更加忙了,一会疏导交通指挥车辆停靠,一会登记人员信息,那里需要就有他的身影,在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还要协调解决站点的各种问题和困难。他无怨无悔,恪尽职守,筑起了一座疫情防控的坚固长城。

  一转眼,在新民乡疫情防控查验站工作了100多天了,有人建议换岗休息一下,他却说,我是一个有23年党龄的老党员了,我要起到带头作用,哪里艰苦我就应该在哪里,疫情不退我不退。他简单一句的话诠释了一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