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伏璧辉

微信图片_20200527180459.jpg

  伏璧辉,男,中共党员,固原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扫黑办主任、维管科副科长。

  1月25日晚,伏璧辉在新闻里看到全国疫情发展变化严重时,毅然放弃春节与家人团圆的机会,于次日早晨冒雪从西吉平峰老家赶到单位,协助单位先后制定了固原市疫情防控交通管控组通知、实施方案等。疫情防控期间,他每天晚上10点将各县区防疫检查点检查人员、车辆及乘客数量等交通管控信息汇总起来,及时上报至有关部门。白天,他又深入防控一线采集运管局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并制作了运管局防疫工作《守土尽责勇担当,勠力同心战疫情》专题纪实片,宣传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典型事迹,讲好运管人疫情防控故事。当得知防疫一线条件艰苦,作为自治区劳模的他与其他5名劳模自发筹集资金1万多元购买了自热米饭、自热火锅、饼干等,先后来到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高速公路固原出口疫情检测点、固原市火车站疫情检测点,将捐赠物品送到一线人员的手中,为他们送去一份爱心和温暖。二月底,他又将带着心意和温度的1000元钱交给组织,献出自己一份特殊党费,同时还积极参加了单位统一组织的捐款,支持防疫工作。在防控任务最吃紧的时候,他与同志们加班熬夜,经常是哮喘发作,咳嗽不止。大家劝他多休息,他却说:“交通疫情防控线上有很多党员干部都辛勤工作,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比我更辛苦,只要身体不垮,我应为疫情防控工作多做一些事情。”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