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陈玮佳

陈炜佳.jpg

  陈玮佳,女,银川公交公司运营三分公司101路公交车驾驶员。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大年初三开始,陈玮佳自愿向组织申请到火车站防控隔离点,加入逆行者的队伍,坚守在防控工作的最前线。火车站是连接城市与城市之间的枢纽,是人口最密集的地方,也是疫情最可能发生的地方。陈玮佳于每天早晨五点半到疫情防控点,认真地登记记录每趟车的发车时间与乘坐人员的基本信息,每天按时按点消杀,用1:20消毒水兑入纯水,对防疫车辆进行全面消毒,保障防疫车里面360度无死角安全消杀。积极配合火车站疫情防控点的所有警察、志愿者,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转运保障工作,提高办事效率与质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人身安全,同时协助其他防疫点部门的工作顺利进行。

  火车班次的频繁,也使工作具有了特殊性,二十四小时换岗待命成为常态,来一趟列车运送一批人员,按照要求每辆车上只能坐规定的人数,一人一排分开乘坐,减少乘客间不必要的交流,并监督乘客佩戴口罩做好防控。每趟车回场后即刻开始全方位的消杀,车内车外所有可以接触的地方,一遍又一遍重复消杀,打开车窗通风,外面的天气经常比车里还暖和。身为一线工作人员,虽然环境艰苦,但乐在心中。为保障市民安全及时到达隔离地点,不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周而复始。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就是集结号,在一线做好防控转运工作是她的责任,她坚信:公交人一定能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