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郑鹏程

微信图片_20200522090319.jpg

  郑鹏程,男,宁夏公路管理中心银川分中心灵武东公路养护站技术员。

  还未等除夕的钟声敲响,作为养护站安全员的郑鹏程大年三十从几百公里外的老家赶赴抗疫一线,将责任扛在肩上,连续十几天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面对举国上下齐心防疫的关键之战,作为一名公路养护工作者,一手抓公路养护,一手抓疫情防控,兢兢业业,为做好防疫工作尽心竭力,为养护站全体职工生命健康保驾护航。郑鹏程严格落实上级安排,做好职工的健康台账,建立灵武东公路养护站人员防疫信息库,对各类人员信息及时存档,对体温异常的职工或者职工家属每天测量体温两次,实时监测;特殊时期,用微信群传达文件,推送疫情防护知识分享给同事,提高职工的防疫认识;严防办公区域安全,严格监督履行出入登记制度,监督管理中心工作区域、生活区域及服务区域的消毒工作,确保养护站的工作与生活环境的安全;尽心协助辖线防疫检查点,设置道路警示标志,清扫环境卫生;主动与灵武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对所辖养路段设置的三个疫情防控点提供全方位的配合。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做好路巡路查工作,排查道路安全隐患,保障道路安全畅通。郑鹏程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当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勇挑重担、攻坚克难。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