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 强

23.李强.jpg

  李强,男,中共党员,自治区自然资源信息中心科长、红寺堡柳泉乡羊方滩村驻村第一书记。

  在疫情开始时,李强在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孩子不舍的目光下,孤身一人开车到两百多公里外他驻村的红寺堡区柳泉乡羊坊滩村,冲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一到村上,李强立即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羊坊滩村共设置两个防疫检查点,其它进出村子的路口全部封闭。他和村支书一起,先后走访了春节期间从外省回村居家隔离的18户人家,了解他们的详细情况,给他们讲解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让他们保持良好心态,配合好居家隔离工作。随后,李强带领工作人员再次对外地返村人员进行了仔细摸排,做到一户不落,一人不漏,该隔离的坚决隔离,该居家观察的严格居家观察。通过张贴公告、发放传单和防疫手册,利用微信群和广播广泛宣传防疫政策和知识。李强每天都要开车在全村巡查三四次。他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帮助村民取快递、买菜、买药等,以实际行动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在村上一忙就是一个多月,闲暇之余,李强都特别想念远在银川的家人。小女儿刚出生,他就接到了厅党组选派扶贫的任务。三年来,他只有周末才能和妻女团聚,有时候工作忙任务重一连好几周都见不上家人。大女儿在疫情防控期间给他发来了一段视频,孩子说好久没见到爸爸了好想爸爸,看着视频,李强眼里噙满了泪水。每每想起家人,他的心中都充满了歉疚之情。但他觉得,只有认真完成组织交给他的扶贫任务,完成村民们寄予他的厚望,完成眼前的疫情防控任务,才不辜负家人的期望!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