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石富成

21.中卫市海原县税务局-石富成在马套村入户为村民宣讲疫情防控知识.jpg

  石富成,男,国家税务总局中卫市海原县税务局事业工人,驻海原县九彩乡马套村扶贫工作队队长。

  在疫情期间,他一直坚守在马套村,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从没回过一趟家。该村村民居住分散,石富成和同事们就每天中午十二点拿着便携式小喇叭,在村里循环播放着石富成自己用方言录制的防疫宣传词“各位乡亲,防疫情,不麻痹!洗手通风不敢忘!串门过事不敢有!口罩牢戴不敢摘!不恐慌,不传谣!有情况,及时报!”。为了减少村民外出交叉感染风险,同时满足村民的基本生活需求,石富成和其他同事自愿成为了村民们的采购员,开启跑腿代购的“第二职业”。过上四五天就统计出来村民需要的东西统一采购,挨家挨户分送,这项及时、细致、暖心的“兼职”业务受到村民们的“五星好评”。他不仅要防控疫情,还要看住村民,让疫情不在这里发生。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