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吴鹏举

15.吴鹏举.jpg

  吴鹏举,男,中共党员,自治区医疗保障局机关党委(人事处)副处长。

  疫情突如其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发生后,受局党组委派,他加入了自治区疫情防控及医疗救助保障组督查小组开展督查工作,主动克服夫妻两地分居,爱人在西吉县防疫一线,家中老人孩子无人照顾的困难,没有怨言、没有退缩,深入5个地级市、13个县市区、40多家医疗机构现场督导,坚持每天向局疫情防控办公室早请示,做到医保应急政策熟记于心,心中有数;晚汇报,做到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事不过夜,力促“三个确保”政策落实落地,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在普通岗位上。他每到一地,直奔“免费”的主题,坚持生命重于泰山的理念,坚决督促督导医疗机构落实免费政策,对一些经办人员的疑惑,把岳军同志的手机协调成“24小时热线”,答疑解惑,推动免费政策贯彻落实。医护人员是冲锋陷阵的战将,医保基金是粮草后盾,他坚守的第二个关键环节就是“钱有没有到位”。受医保工作惯性影响,个别医疗机构在预付基金是否“专项”产生了疑惑,他及时请示汇报,协调解决政策运行中的堵点难点,使各医保统筹区明确预付政策,同时及时拨付第二批预付基金。“不见面办”是贯穿防控医保经办全过程的基本原则,如医院未在25日执行全免费政策如何退费上,他坚持先电话告知,疫情结束后再办理退费事宜,并及时向局领导请示汇报,得到了局领导的肯定和支持,“不见面”得到贯彻落实。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