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慧玲

49王慧玲.jpg

  王慧玲,女,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催促着王慧玲,也激励着她:“我是一名医护人员,在国家和人民处于危急时刻,必须扛起义务、担起责任、挺身而出”,于是她主动请缨、迎难而上,成为宁夏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之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的职业本色。

  为了尽快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王慧玲顾不得途中劳累,到达后就认真开展防控理论和实际操作内容知识的学习,特别是对疫情严重地区防护用品穿脱流程、清洁消毒、手卫生、标准预防知识,这些看似与日常医学护理相同,却又有着严格要求的内容,为确保上岗后工作万无一失,确保护理细节不出纰漏,她自觉带头按照要求进行岗前训练,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小的环节。

  新冠肺炎病人是严密隔离病人,感染传播方式多,严禁家属陪护,因而日常工作便全部压在了医护人员肩上。护士除了治疗护理,还要为病人进行生活上的护理。进组第一天,王慧玲就与同事扑身现场,昼夜奋战,一同进病房、查阅病案、与病人交流,全面了解掌握每一名病人情况,为后续护理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了节约防护服,虽然每次6小时的值班时间,可加上进出舱前后准备收拾,一个班次也得有近十个小时。王慧玲要求自己做到不喝一口水,这样还可以将更多的时间节约下来,做更多的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毒战斗,用柔弱身躯担负生命的至高重任,用天使心灵负起战士使命。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