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秦 凤

44秦凤.jpg

  秦凤,女,中共党员,吴忠市青铜峡市人民医院内一科 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湖北武汉成为疫情重灾区。作为一名护士、一名共产党员,2月4日秦凤同志主动请缨前往湖北武汉参加抗击疫情的任务。她舍小家、顾大家,到达武汉方舱医院后克服种种困难,尽心尽力服务患者。危难时刻冲锋在前,大敌当前从无退缩,敢于担当、敢于奉献、敢于同一切困难作斗争。

  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她是这样宣誓的,也是这样做的。大难来临,秦凤临危不惧、主动请缨、舍生忘死,穿着这件白大褂,就意味着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当疫情肆虐时,就是她们这些白衣战士履行职责担当使命的时候。

  进入方舱前,为了减少感染风险,她穿上厚厚的隔离衣进入武汉方舱医院后,立即开展对新冠肺炎患者的护理工作,带的护目镜被自己呼出的热气覆盖了一层雾气,擦又不能擦,摘又不能摘。穿着隔离衣工作近10小时不能喝水,不能吃东西,不能上卫生间,外面的空气飘满了病毒,只要呼吸一口就有可能被传染,大家都很小心仔细,相互监督,相互提醒,防止发生不正确的操作。

  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秦凤果断从容和实干担当深刻诠释了一名党员应有的样子,她对工作充满热情、对事业充满激情、对挑战充满豪情,务实苦干,创先争优。她们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党员医务工作者身体力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好形象”。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