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郝志蓉

43郝志蓉.jpg

  郝志蓉,女,吴忠市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护士,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郝志蓉有着多年的慢病护理经验,当听到医院要组织援湖北支援消息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加入到宁夏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进入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第十六发热病区后,随着工作的有序开展,郝志蓉这颗不安的心才逐渐放了下来。病区内主要收治确诊的新冠肺炎危重患者,患者的特点属于年纪大、免疫力低、基础病多、存在不同的并发症,护理人员进入病区需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不透气的口罩以及护目镜,这使护理操作增加了一定的难度与风险。

  郝志蓉在初入病区的第一天,由于病房环境温度较高,闷热、缺氧、头疼使她的胃一阵一阵的翻滚着,但护理工作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如果此时她退下阵去,自己的工作量就要让队友分担,而且防护物资这么紧缺,决不能浪费,在责任心的驱使下,郝志蓉咬紧牙关,站在楼道里调整呼吸,使自己慢慢平静下来,待稍有恢复,她又回到患者身边继续工作;有需要协助翻身的患者,她那小小的身影也会第一时间协助队友。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场,当“集结号”吹响时,郝志蓉挺身而出,永不退缩,这是战士的豪情;当疫情警报拉响时,郝志蓉夜以继日,守护生命,这是医者的温情。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