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晓燕

42马晓燕.JPG

  马晓燕,女,吴忠市同心县人民医院心内科副护士长,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祖国如有难,汝应做前锋!作为副护士长的我必须率先垂范,我决定前往武汉抗击疫情,忠实履行职责,恳请组织批准!”马晓燕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的请战书中这样写道。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应该充满祥和和欢乐的节日氛围,疫情每时每刻的变化都在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内心。作为一名护士长,马晓燕服从组织安排,坚守岗位,用最温暖、最专业的护理守护着就医的每一名患者,守护着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当听到医院有报名参加支援武汉的消息后,她的第一反应就是护士长不率先垂范、冲锋在前,谁来冲锋在前;救死扶伤时刻,医护人员不践行使命,谁来践行?她没有任何顾虑,向党组织表达了自己的心愿。

  2月19日,马晓燕和29名支援者踏上抗疫的征程,赶赴湖北。抵达武汉后,她被分配到了武汉市中心医院,经过专业培训后,很快就进入了工作状态。马晓燕用心做着分配的每一项工作,因为她知道,忠诚孕育着伟大、坚守书写着大爱。疫情面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从医的神圣誓言,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大决战中,作为战士,不打赢绝不撤退!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