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吕良德

40吕良德.JPG

  吕良德,男,中共党员,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风湿免疫科副主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医院发出援助湖北武汉的号召,吕良德主动报名参加了支援武汉的人员当中,面对疫情,他选择逆行而上。从1月29日到达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始就和当地的医护人员开展了救治患者的工作。从上午8点到晚上8点,进行了查房,下医嘱,收治新入院患者等,十二小时值班,全程不离岗,忙的连简单的工作餐都不能按时吃上,但为了患者安全他,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连续的工作,虽然身体很累,但吕良德是一名老党员,坚守是他的责任,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最终交上来一份合格的答卷。在襄阳工作的50多天里,他时常陷入到“焦虑”的状态中,不管在工作的隔离病房,还是在休息的生活驻地;不是为自己焦虑,而是每天看到接诊与管理的病人的焦虑,感受到当地医务人员和一起援助同事的焦虑,感受到驻地宾馆工作人员和压抑的情绪状态,以及家乡亲人们思念的焦虑。在最困难的那段时间,每个人心里都是沉甸甸的。

  时常陷入到这样的焦虑环境中,吕良德承认自己也开始“焦虑”了。虽然尝试给身边的人做疏导,但受众面太小了,而且精力也不够。他利用休息时间上线了“轻松栈”公众号,在这个平台上,发布助眠音乐、笑话、小视频及战友们的“战疫日记”,给大家提供一个舒缓心情的渠道;与自治区宁安医院心理治疗师和睡眠中心老师合作,进行心理群体疏导及提供心理热线帮助。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