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孟飞

37李孟飞.JPG

  李孟飞,男,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ICU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此次疫情发生后,在党的统一部署下,各级组织周密计划下,李孟飞积极响应自治区卫健委的号召,有幸参加援助湖北医疗工作,并且如愿加入到宁夏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为一名光荣的“逆行者”,怀着全国各族人民的期盼,奔赴武汉。

  紧张、有序地战前培训后,2月27日在医疗组长谢晓敏主任的带领下,顺利接管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十六病区。在短时间内熟悉病区环境,了解患者的病情,掌握患者的各项检验指标,全身心地投入临床,开展危重症患者的诊疗救治工作,依据国家卫健委发布最新的新型冠状肺炎的诊疗指南,定制个体化的诊疗措施。在病区一开始的工作中,由于医生的人数较少,李孟飞每天在病区的工作时间达到6小时,由于要穿着防护服工作,体力消耗大,每当托着疲惫的身体回到驻地时,看到工作逐渐有序开展,步入正轨、看到一个个患者对我们的工作肯定时、看到患者各项检查指标好转时,李孟飞觉得所有的付出、辛苦都是值得的!

  由于医疗队接管的是新冠飞机眼重症病区,老年患者居多,存在合并多种慢性病,李孟飞与诊疗小组的其他医生共同讨论救治方案,对于重症的患者,发挥自己多年重症治疗的工作经验,尽全力救治患者,在工作中和大家一起丰富增长专业知识。在十六病区工作中,李孟飞充分发挥一名重症医生的作用,连续30天在病房工作6小时以上,积极救治患者,认真严谨对待自己的每一项工作,敬畏生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