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艳红

36刘艳红.jpg

  刘艳红,女,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刘艳红第一时间报名参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她业务能力强,专业技术扎实,在抗疫一线总是任劳任怨,累计在襄阳老河口市第一医院参加抗疫工作52天,管理住院病人139例、护理病人数139例(其中重症2例,危重症1例),全部康复。刘艳红第一时间协助当地医护工作者迅速建立健全护理制度、流程、标准,尽可能将护理工作规范化、操作安全化,每次护理过程中,她都注重精神和身体双重护理。刘艳红还竭尽所能照料患者的生活,为行动不便的患者接大小便、洗脚、喂饭、梳头等,先后协助行动不便患者大小便30余人次,协助发放物资40余次,更换矿泉水桶30余次,送餐220余人次。患者纷纷表示,看到宁夏刘艳红老师的身影和目光,内心就感到特别亲切和温暖。

  新冠肺炎患者健康教育至关重要,刘艳红通过现场宣教、微信推送等多种形式进行宣教。并第一时间组建“新冠肺炎康复群(老河口)”,每天定时推送关于肺炎康复的文字、图片和视频,及时督促患者锻炼,对康复出院的患者随时进行回访。在此基础上,还将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营养科、精神心理科、护理部专家拉入微信群,方便患者咨询,做到了护理的全过程、无死角。

  刘艳红同志在襄阳老河口市第一医院参加医疗救援工作以来,积极参加捐赠活动,与支援队员一起向老河口捐赠了2批物资,还把当地给自己的慰问品送给有实际困难的患者,并多次自己购买食品给急需的患者。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