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安青

33王安青.png

  王安青,男,宁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监督科科员。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病毒在武汉暴发,面对严峻的形势,王安青同志也义不容辞地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王安青被安排在宁东公共卫生中心新冠疫情防控监督、病毒消杀组,他深知疫情的严重性,同时也强烈意识到监督、消杀,责任重大,防守好前沿阵地至关重要。怀着一颗高度的事业心、责任心、耐心和同情心,他向领导表态:“只要组织需要,我时刻准备参加到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第一线去。”

  从战疫开始,王安青就以单位为家,白天忙于监督消毒工作,晚上及时认真学习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为做好监督、病毒消杀工作及时充电,随时处理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大年初二早上9点,他被派驻到宁东北高速路口检查点进行查验工作,冒着严寒坚守工作岗位24小时,共排查摸底车辆1000余辆,人员2300余人次。2月3日,单位需要对确诊患者家庭及整个单元楼进行疫点消毒,他二话没说,亲自背起消毒喷雾器,到确诊患者李某家进行了规范消杀工作,每天5次,一次不落。为了让大家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特征、防护措施,他现场指导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和消毒工作,消除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恐惧情绪。

  70多天来,宁东地区6个卡口检查点、宁东管委会,宁东医院,各个学校、宾馆、厂矿都出现了王安青的身影,共开展消杀69户次,指导247户次,督导小区及高速路口监测点38处次,进行健康教育宣教 136户次。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