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高 洁

33高洁.jpg

  高洁,女,自治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科科员。

  高洁作为疫病防控一线科室的成员,面对新型病毒,在不了解疾病传染源和传播方式的情况下,她主动请缨,前往医院承担起全区首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流调工作。大年二十九,她连夜冒雪奔赴疫情发生地指导病例的流调与疫情处置工作,摸排密切接触者12人并撰写流调报告直至次日凌晨3时。
  随着我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越来越多,协调工作显得至关重要,高洁被调整至流调组的综合协调岗位,此后长达一月余她的电话几乎不间断,科室两部电话以及她的手机往往都是挂断这个立马接起另一个,为了能高效、及时、准确解答咨询电话,她一有空就扎进收到的上百篇流调报告中反复查看,对病例特征和重要信息准确记忆、归类处理,遇到不合逻辑的时间点或者不配合调查的人员,坚持将工作尽全力做细、做实。新冠肺炎战疫打响以来,高洁带着亲人和朋友的牵挂,高洁以科室为家,忙时连口水都顾不上喝,经常因为工作电话而错过饭点,上报信息时连续工作至凌晨两三点这些都是工作常态。

  高洁以自己的一腔热忱及行动诠释了“选择了疾控,就选择了奉献”。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