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 荣

30马荣.png

  马荣,女,中共党员,自治区宁安医院睡眠医学中心副护士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临床护理工作者,马荣无惧被病毒感染的风险,主动请战在医院疫情防控第一线,不计辞辛苦、不畏生死、不讲条件,因为她知道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战场,是战场就会有牺牲。

  接到医院上级领导通知,全院进入战“疫” 状态。马荣说:“作为党员,一定要冲在最前面”,她立即向医院请缨。通过工作协调,2月9日她带领科室14名医护人员负责医院预检分诊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大家手挽手、肩并肩,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把好医院大门的第一关。

  预检分诊期间,马荣总是满怀笑脸,对所有的来访者,她都是一句句耐心地询问、一遍遍耐心地解释、一字字认真登记。接待前来就诊的患者约5000多名、测量体温3000余人次、发放心理援助手册264本、指导来访者正确佩戴口罩200余次、疫情相关宣教400余人次。为了能让大家有时间休息、按时吃饭,她总选择在午饭时间值班。保暖大衣、电暖宝、暖宫贴自己从不舍得用,尽量省下来给同事们。她总说:“我是党员我带头”,马荣用实际行动时刻强化服务意识,拿出“先人后己”的态度真心服务群众。

  她相信,在这场战“疫”中,全国上下的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春暖花开、万家祥和!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