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白永亮

35白永亮.png

  白永亮,男,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儿一科主任。

  2月16日,医院成立了发热隔离留观病区,白永亮被任命为病区主任。他迅速开展了清洁病区、搬运病区所需病床、医疗设备、办公用品、制定发热隔离留观病区感染制度、发热隔离留观病区医生、护士工作职责、工作流程、采咽鼻拭子流程等工作,仅用了4个小时就完成了发热隔离病区的组建成立工作。

  作为主任,白永亮紧急进行了强化科室医护人员防护培训,并严格按照防护要求进行防护,杜绝医护感染。隔离留观患者/家属对隔离留观病区的各种隔离规定不理解、有时还会吵闹,他耐心的为患者及家属解释隔离留观的重要性,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理解。对每位发热隔离留观患者都要亲自查房,对出现的特殊病情给予及时合理的处理,为能给予患者最好的诊疗,医院专门成立了发热隔离留观诊疗专家组,白永亮是专家组成员之一,他对每一位发热隔离患者详细的询问病史并细致的体格检查及相应的辅助检查,为会诊专家提供可靠真实的临床信息,使患者得到最好的治疗。

  自大年初二以来,白永亮每天坚持上班,从不间断。随时接到医院的视频会诊,无论白天还是晚上,他都积极参加会诊,从不间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并在医院教学办及信息科的支持下,开展了视频规培教学查房活动,也为规培教学开展了一个新的教学方法。

  “我是平凡人,肩负着不平凡的责任,祖国需要我的时候,我义不容辞,再危险我也要冲锋在前,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阻击疫情贡献力量”,白永亮说。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