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腊梅

29杨腊梅.png

  杨腊梅,女,自治区妇幼保健院NICU护士。

  庚子鼠年,疫情来袭,全民抗战。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和签名,若有战,召必回。在医院里,在病床前,是奋斗,是坚守,是每个人坚韧不屈的毅力,是战胜病魔的信心,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而杨腊梅作为千千万万医务工作者中的一员,当单位通知全体职工停止休假,立即返回工作岗位时,她在第一时间赶了回来,并积极向医院报名,参加此次抗击疫情的工作。有幸的是杨腊梅成为了抗击疫情应急队伍中的一员,在进入隔离病区工作时,她的内心是忐忑的,不是因为怕感染,而是因为她害怕自己做的不够好。在进入隔离病区前,医院组织培训防护用品的穿脱,经过培训、练习,第一次真正的穿上的防护服进入隔离病区工作,她们所接触的病人都是儿童,最小的只有三十多天。当上完第一个班,熟悉了工作流程,防护服的穿脱,没有了之前的忐忑,而是信心满满,杨腊梅相信自己能够做的更好。当看到我们护理的小病号康复出院了,她内心是由衷的自豪。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杨腊梅只是做了一名护士的本职工作,那些许许多多勇敢逆行的他们,千千万万最美逆行者,他们的精神激励着我们,他们的事迹感动着我们。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