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 丽

28刘丽.png

  刘丽,女,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急诊科护士。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关乎全国人民生命安全的大事,在新冠肺炎面前,没有局外人,尤其医务人员。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刘丽取消休假,没有怨言,第一时间冲在抗疫一线,穿上隔离衣,戴好口罩,她以最佳的工作状态加入发热门诊的工作,协助护士长准备物资,改造布置病房,参加岗前培训,为发热咳嗽病人采血输液,送餐给药,病房清洁消毒工作。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突然护士长叫住她说:“有高度疑似母女需要转来我院,你马上换好隔离衣和防护服,去接病人”。在这个谈疑似和确诊色变的特殊时期,刘丽没有一丝害怕,只想尽快去病房,看病人,为她们排忧解难,安慰她们,更多的是心疼她们。

  特殊时期,经历着大家都闻风色变的事情,和家里人隔离,她们一定害怕极了,当刘丽看到她们的时候,她们真的弱小和无助,理智告诉她除了必要的治疗以外应该要和病人保持安全距离,但是自己的内心想的更多的是她们需要关怀,刘丽和张军红主任除了给病人做了常规的治疗和护理之外,还辅助她们吃饭,吃药,帮她们打扫房间,尽管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但是刘丽很想走近病人,不让他们害怕,让他们尽快解除隔离,和家人团聚。当看到他们的核酸结果是阴性时,刘丽发自内心的高兴。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