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 梅

26刘梅.JPG

  刘梅,女,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妇产科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在医院的号召下,刘梅毫不犹豫主动请缨,作为医院第一批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赶赴一线支援,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别人,展现了医护工作者的职业素养和担当精神。

  到达武汉抵后,医疗队稍作休整便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培训,在李长寿主任、楼晨雁护士长的带领下,刘梅认真学习各种新冠院感防控知识,防护服的穿脱,确保每一位队员掌握。听从组织安排在武汉汉阳体校方舱医院工作,2月27日她迅速进入了一线工作中,主要从事护理、治疗等工作。每天工作6小时,加上来回路程,穿脱防护服和下班后的消杀等工作,大概10个小时不能吃不能喝不能上厕所,但是这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虽然很苦、很累,但是每天在舱内工作的时间和看着新增病例在一天天降低,是她最开心的时候。3月8日关舱,治愈患者全部出院,部分患者也转往定点医院继续治疗,刘梅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圆满地完成了在方舱医院的救援任务,这一天她开心的像个孩子。

  3月17日刘梅踏了返回家乡的路途,走之前感受到了武汉人民给她们最大的感动,“再见武汉,你是英雄的城市,下一次再见我必要好好的看看你本来的面貌,加油!”刘梅说。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