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金玲

25张金玲.JPG

  张金玲,女,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骨伤一科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2月15日,张金玲告别了年迈体弱多病的父母,毅然加入援湖北医疗队,前往武汉。疫情刚开始蔓延之际,她便知道疫情的严重性,但她也并没有因此退缩,毅然决然主动请战,写下了请战书:“当危难真正来临之时,为有机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而感到自豪!”去往武汉的那天,为了降低感染风险,更迅速地穿脱防护服,更好地投入战“疫”,感控从“头”开始,她做的第一件事便是理发。虽有不舍,但却毅然决然。

  2月22日,她所支援的汉阳体校方舱医院正式开舱收治首批患者。进舱之前,她积极主动联系之前几批援湖北的老师,向他们汲取经验教训及舱内穿脱防护服的流程并与队友分享。每次进舱都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眼镜,行动迟缓、视物模糊,七八个小时不能吃喝,不能去厕所,但她依然认真护理每一位患者,配合护士长及其他同事建立各类登记本,完成各项规章制度上墙,为患者测量生命体征、发放口服药、发放餐饮,耐心聆听患者述说,给予最恰当的治疗和心理疏导,得到了患者的认可。她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白衣战士的无畏、坚韧、奉献与坚守。在身边党员同志的影响下,在驻地第一时间向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汇报思想,递交入党申请,积极申请入党,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明入党的愿望和决心,时刻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3月17日,张金玲顺利完成了一个月的援湖北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