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吕 娜

24吕娜.JPG

  吕娜,女,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百年不遇的重大疫情不期而遇,生命重于泰山,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吕娜积极响应医院的号召,参加志愿者与同事们奋战在医院的“抗疫”第一线,在医院组建援鄂医疗队的感召下,她报名参加,有幸成为宁夏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这个祖国最需要医务人员的时刻,她身为医务人员,面对疫情毅然选择了逆向而行。

  2月21日医疗队到达武汉,经过紧张而又严格的培训后,吕娜被分配到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五病区,参加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工作期间认真负责,她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不断学习防护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努力做好病人的各项护理。从最初的自我防护培训和工作流程的熟悉到给患者采集咽拭子,每一个环节都没有放松,认真学习,不断提升,既要保护自己又要护理好病人。进入病区她从最基础的测量体温、血压、血氧饱和度、吸氧、雾化吸入以及医疗废物的收集、环境卫生的消杀等这些简单的工作,一步步地学习掌握。通过不断的努力,很快适应和熟练掌握了戴上手套、穿上厚厚的防护服进行静脉输液、静脉采血、咽拭子采集等工作。在病区工作期间吕娜和同组老师共完成4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人的护理工作,有35例患者康复出院,在救治患者的同时严格按照防护要求保护了自己,并为患者提供了优质的护理服务,为患者及早康复出院提供了有利保障。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