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瑞卿

19张瑞卿.png

  张瑞卿,女,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消化科主治医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瑞卿就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发展态势,做好随时赶赴一线的思想准备,从医院收治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起,她始终以一名战士的自觉,服从指挥、倾心尽力、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大年初一,张瑞卿完成科室夜班,按上级指示,组织全科在院患者有序、安全出院,并协助完成隔离病房改造,后担任医教科专家业务秘书组小组长,从那天起她再也无暇顾及家中2个孩子和老人。

  在医教科期间,张瑞卿认真准备专家组会诊、制作确诊病例信息表并每日更新,准备每日2次会诊病例的汇报和记录,书写会诊记录及时反馈病房,每天向卫健委上报病情摘要、每日会诊总结和救治专报等信息报表。工作一个月以来,吃住在院、时刻在岗、认真工作,得到了专家组主任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2月27日,完成医教科的工作和交接,张瑞卿进入确诊病房值班。每班六个小时的工作时长,她裹着一层又一层的防护衣,戴着一层又一层的口罩,工作期间不能吃喝,鼻子被磨破皮,双手因为戴手套导致过敏。但她没有退缩,严谨、有序、认真的完成临床工作。

  张瑞卿认真、踏实,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期白衣战士的神圣使命,为最终夺取新冠肺炎疫情的胜利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