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赵 丽

16赵丽.png

  赵丽,女,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

  2020年1月23日赵丽第一批奔赴抗疫第一线,在新冠肺炎确诊病房累计工作55天,在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表现优秀,被医院表彰为先进个人。

  新冠肺炎确诊重症护理病房患者米某,气管插管术后,在病房里赵丽要为患者做多项治疗:如机械雾化、机械通气、插管护理、动静脉穿刺、吸痰、鼻饲注食 、注药、处理大小便,清理分泌物、处理冷凝水、更换呼吸机细菌过滤器、翻身、拍背、俯卧位通气、会阴、口腔护理等,精心护理10天后患者病情好转,顺利拔除气管插管,她内心无比的开心,患者的满意、家属的放心就是对她们最大的回报,是最好的认可。实施这些操作容易被产生的气溶胶而被感染,为了减少感染,缩短穿脱防护装备的时间,赵丽剪掉了自己的长发。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危难时刻显本色、大事难事看担当。无数党员带头,挺身而出、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筑牢红色“防疫墙”。2月14日,赵丽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党组织肯定后在疫情期间火线入党。在她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宁夏所有新冠肺炎患者都已治愈,实现了新冠肺炎零死亡,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她们是抗击疫情战斗中平凡的逆行者,更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排头兵”!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