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苏 婕

14苏婕.png

  苏婕,女,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呼吸消化科护士,支援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医疗队队员。

  当武汉的上空被肆虐的新冠病毒笼罩时,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医院积极响应,苏婕主动请缨,努力地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在院领导、同事、朋友的鼓励和牵挂中背上行囊奔赴前线,为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绵薄之力。面对疫情她责无旁贷,时刻准备着,践行使命和职责,不辜负领导、同事和亲人的嘱托。

  进驻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通过了穿脱防护服的培训和考核,那一瞬间,使命感使苏婕的心情变的平静和坦然,进入危重病房后她从患者的眼神中看到了恐惧、无助、焦虑以及被病魔折磨的躯体,她心痛。此时她坚信,一定要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对他们进行身体、心理、治疗等多方位全面的护理,让他们早日康复。当在层层防护下工作时,平日里原本简单的操作,此时变得很复杂,当带着双层手套去摸动脉时,动脉显的更加微弱了,于是苏婕自我鼓励,以她的工作经验,一针见血。在之后的工作中,苏婕除合理安排治疗、监测生命体征,细心观察患者排痰的量、色、形状、指导肺功能康复锻炼及心理护理等工作外,还承担患者用餐的发放及病室、卫生间等清洁消毒工作和大量垃圾的转运,在严密的防护下完成大量体力工作时,已汗流浃背、精疲力尽。

  隔离病房的工作让苏婕身体疲惫,但心里却激情满满,这份情感来自于院里的暖心慰问,领导的殷切关怀,同事的相互鼓励和亲友的牵挂和点赞。

return